赋新词

大休更新【玩家✘玛格达】

  我站在玛格达身后,凝望她镜中疲惫的容颜。洗尽铅华的她蓝眸黯淡,发间沉重的珠宝在灯下泛着冷光。我张开双臂抱住她,试图给予一点安慰,但我虚幻的触摸并不能被她感知。


 

  我是世上最了解她的人,甚至远胜她的母亲。我见证了她翩翩起舞时疼痛的脚跟,荣光后不可言说的隐秘。多少次我跪在床前试图抚平她睡梦中微蹙的眉头,唱起无法被聆听的摇篮曲。我爱她,尽管不被知晓。


 

  她让整个凡瑟尔臣服在裙摆下。人们追逐她如追逐珍宝,赞美她如赞美太阳。有人说她的目光是戈尔贡的凝视,把风流的浪子化为石像;有人说她的微笑是爱神的利箭,让无心的人饱尝单恋苦痛。交换舞伴时,许多人争着去牵她的手。


 

  我知道她并非像冰雪一样冷酷,月亮一样贞洁。法务部长求婚时,她的心脏也会狂跳;主祭告白心声时,她的双颊亦会绯红。然而她不会作出无法兑现的承诺,也拒绝给予终将破灭的希望。她的心被缠绕荆棘的城堡护卫,痴情的目光永不能穿透厚重的围墙。


 

  她一直背负着重担起舞,起初是家族,后来是凡瑟尔。严妆华服站在人群中央,她的微笑宛若用尺子丈量过千百遍。而我清楚无论尝试多少次,我的宽慰永不能穿越无形的屏障传入她耳中。


评论(2)

热度(9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