赋新词

To be or not to be

献给新认识的主祭同好姐妹✧٩(ˊωˋ*)و✧ @女神说的 不知道合不合你口味鸭 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世界突然安静了下来。

  苏拉的怒吼归于无声,鲜血与硝烟的气息消散,他被遗弃在黑暗中,然后黑暗本身也消失了。

  潘主祭凝视着密不透风的树冠,仅有几缕金色的阳光从枝桠间漏下,闪闪发光的微尘在空气中飞舞。

  “你好,潘。”

  他盯着突然出现的少女,她双眸湛蓝,神情平静。她的声调很熟悉,但那并非真实。

  她在他左手边跪下,金得发白的秀发落在他脸上,发间幽香浅淡。“你是谁?”他问。

  纤细的手指轻轻按上他的嘴唇,触感温暖柔软,她低下头看着他:“我是你的接引人,以你最想见到的人的面容呈现,我没有灵魂,仅仅是你心灵的投射,引领你走上死亡的路途。”

  我没有死,潘想,我只是受到魔法震荡暂时昏迷了。

  “这取决于你。”少女像看透他心思般,“你可以选择回去,或者跟我离开。”

  “……我必须回去。”

  她缓缓俯身,温热的吐息令他轻微战栗。“你确定吗?”她的声音虚浮如春风,咬字时有种奇特的音韵美,带着蛊惑人心的意味,“贵族的骄横、平民的困苦,弱者终日受人欺凌,高位者玩弄的权利游戏每天都在带来新的杀戮……可你无能为力。虔诚的主祭,在告诉那些把仅有的铜子捐给教堂的信众女神会保佑他们时,你自己真的还相信女神的荣光吗?”

  他的脸颊随着她的一字一句缓缓褪去血色,一同消逝的是眼中的神采。良久,他合上双眼。“如果跟你走,我会得到什么?”

  “永久的安宁。”她的指尖划过结实的胸膛,皮肉下的心脏正有力地跳动着,将血液泵入四肢百骸。她悄声说,“仅仅只要一个吻……”

  

  “请您务必平安归来啊。”埃伦斯坦小姐澄澈的蓝眸中盛满担忧

  有什么温暖的东西贴上了潘的嘴唇,突如其来的愉悦感令他飘飘欲仙,灵魂轻盈得似要从唇齿交缠处飞走,唯有一道无形的绳索牢牢拉扯着它。

  新鲜的空气再次涌入肺中,他睁开眼,发现少女不知何时已经跨坐在自己身上,日光为瓷娃娃般冰冷精致的面容涂抹上一层蜜糖般的光泽,唇瓣格外红润。她的神情似是失望:“你还没有做好准备。”

  “你无法再诱惑我走向死亡了,接引人。”潘摇摇头,声音嘶哑,“女神的荣光存在于每个信徒心中,让她的羔羊不至于迷途。”

  他直视着她的蓝眸,恰如蓝宝石般晶莹美丽,可惜少了那眼波流转间为少女增色的生机。“我答应过她要回去的。”

  一切逐渐崩散,面无表情的少女和郁郁葱葱的森林都化作微尘融于黑暗,然后黑暗消隐,风中混杂着战斗后鲜血与硝烟的气息,明晃晃的天光刺痛了双眼。阿伦惊喜的喊叫招引来刚刚结束一场恶战的众人。

  一刻钟后舞会开场,运气好的话还能得到埃伦斯坦小姐的第一支舞。潘主祭有千言万语要和她倾诉,关于和苏拉激烈的战斗、不断增长的募捐困难

  ——还有她所给予他的光辉。

评论(6)

热度(36)